香港中路街道召开“建设美丽青岛 争创最美小区”动员大会

2018-03-30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图。

  为提升市容环境,着力解决居民小区在卫生保洁、绿地养护、楼道杂物清理、护栏可视范围清理、岗亭周边杂物积存、督办件处理、投诉件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3月30日上午,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了香港中路街道全面推进“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暨争创“最美小区”活动动员大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分动员部署阶段、细节完善阶段、整改提升阶段、巩固提高四个阶段进行。期间将广泛发动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物业公司和广大居民参与到“争创最美小区”行动中来,动员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名辖区居民在活动中发挥自己的才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各居民小区外立面、亮化楼院整治等工程全面完工的基础上,社区、物业做好保持维护和完善提升工作。根据走访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由街道会同各社区、物业公司等对前期工作情况总结梳理,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建立小区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小区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居民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大会要求各社区、物业公司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和活动要求,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对立面提升、夜景亮化、垃圾桶摆放、绿化美化、市容秩序、楼院整治、小广告清理等重要工作和重点区域统筹管理、全面负责。同时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反映及时、整改到位、保持良好的小区和物业公司,按照得分评优,给予奖励;对不予配合、拒不整改的,经核实后,一律拒绝开具信誉证明。另外还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建立更科学、更准确、更有针对性的考核评价体系和问责追责体系,推动政策法规得以严格全面执行,也为建立更规范、更宜居的居民小区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