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14日市南区完成门头牌匾整治提升道路1115条

2018-03-19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云霄路改造现场。

  大众网青岛3月1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君 周欣)自“美丽青岛行动”以来,青岛各区市、各级城管执法等部门聚焦目标任务,依法整治提升,广告牌匾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3月14日,青岛市已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设施40.9万平方米,整治门头牌匾35.6万平方米,完成门头牌匾整治提升道路1115条。
  期间,市南区紧紧围绕重点区域和道路,边拆除整治、边改造提升。截至3月14日,该区已整治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3.8万余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3.3万余平方米,完成门头牌匾整治提升道路263条。其中,对110条道路的门头牌匾进行了改造更新,截至目前,已完成闽江路、南通路、广西路、贵州路、新会路、金湾路等44条重点道路的改造更新,另有66条道路正同步推进中。
  据悉,自去年10月份以来,根据工作安排,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重点区域和道路,对“一店多招”、“双眼皮”、超大超宽超高、破旧门头牌匾、LED坚决组织拆除,彻底整治不规范门头牌匾。同时,切实加强对广告牌匾拆除施工单位的管理,确保不破坏墙体、不存有残留,做到拆完、拆净、拆好,并配合相关部门单位全力做好立面修复提升工作。
  记者了解到,门头牌匾提升工作点多、面广、数量大,为确保提升行动顺利进行,市南区综合执法部门坚持“一街一特色、一店一标准”原则,按照相关设置导则要求,并结合街道风貌和建筑特色,在沿街立面色彩控制体系中对门头牌匾进行合理设计。工作推进中,突出提升重点,着重对奥帆中心、汇泉广场周边、火车站周边及香港路、东海路、澳门路等重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期间,市南区综合执法部门以广西路(浙江路至中山路路段)作为门头牌匾提升示范段,率先实施改造提升,设计更换新式门头牌匾,坚持门头牌匾风格与百年建筑的原始风貌相适用,建筑色彩、造型与历史文化背景相结合,最大限度保留百年老街的原有特色,再现百年建筑鲜活生命力。
  此外,以闽江路为样板路,优化改造提升,根据功能区划分为婚纱门店为主的浪漫风、中式门店为主的温和风、时装门店为主的现代风三种风格,通过变化的图形、丰富的色彩变化加以凹凸纹理进行设计施工,形成现代前卫、风情浪漫、温和包容的时尚闽江样板路。
  据介绍,市南区综合执法部门结合区域实际,研究制定了《工程例会制度》《门头牌匾提升施工进度管理制度》《现场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确保广告牌匾整治提升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