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搭建爱心桥梁 助80多位困难居民实现“小心愿”

2018-02-09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慈善对结帮扶启活动动仪式。

活动现场。

困难居民领到了新年礼物。

  大众网青岛2月9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李晨)一件棉衣、一个电饭锅、一份米面油……2月9日上午,湛山街道举办“共襄善举 情满家园”之“牵手·圆梦微心愿”第四季慈善结对帮扶活动。现场,在30多家爱心企业的帮助下,80多户困难家庭都实现了自己的过年“小心愿”,领到了一份暖心礼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让尽可能多的生活困难居民过上个幸福年,自2015年开始,湛山街道打造圆梦微心愿慈善品牌,探索“众筹扶贫”新模式,目前已累计帮助实现过年心愿330个,让社区里的每个春节都变得暖意融融。
  家住秀湛路社区的初女士今年56岁,是一名癌症患者。2月9日上午,说起自己的生活,她不禁哽咽,因为自己身体不好,丈夫收入微薄,孩子也还在上学,初女士一直担心拖累家里。“病重时,一个月医药费就得五六万。”初女士告诉记者,街道社区得知情况,帮她办理了大病救助,家里的担子一下子减轻了许多。活动现场,初女士领到了一套崭新的床上用品。“这是第二次参加咱街道的小心愿活动,家里的床罩被褥很多年没换了,马上过年了,就想着能有套新的。”初女士表示,经历过了苦日子,就能感受到一份爱心、一点善意有多么的可贵。她现场还加入了小雨点公益组织,想趁着自己身体还好,尽可能多的帮助别人。
  今年40岁的湛山社区居民栾珺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2009年因车祸病情愈加严重,父母下岗没有工作,儿子鹏鹏今年上初二,几乎没穿过新衣服。去年鹏鹏希望拥有一件羽绒服,今年他的心愿是有个新书包。“回家拿给鹏鹏,他一定会开心。”栾珺开心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跟栾珺、初女士一样实现过年心愿的困难家庭共有80多户,他们有的身体残疾,有的罹患重病,还有的失去劳动能力,日子都过得十分艰难,在湛山街道和辖区30余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顺利圆梦,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了解了他们的遭遇,感觉非常不幸,但又十分钦佩他们的坚强。”今年九三学社帮助湛山12户家庭实现了小心愿,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与街道社区一道携手筑梦,奉献爱心。
  辖区企业代表辛克俭今年则是第四次参加街道的圆梦活动,此次他为14户家庭送上了自己的爱心。“咱街道这个活动十分接地气,能帮助到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湛山人,辛克俭多年来一直默默支持着湛山慈善事业的发展,其母亲是社区楼长,今年80多岁,仍然坚持奉献在社区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