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八大关 墨香传承不忘初心共写同心“福”

2018-02-07 13:4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孙贴静

  半岛网2月6日消息 2018年2月6日下午,八大关街道福山路日间照料中心张灯结彩,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乃瑞带领书法家们和文登路小学学生聚在一起写福迎春,将充满祝福的福字、春联送给管区共建单位。

  

  老少同写福 送福正当时

  “节前写福送春联正是时候,让我们的这个春节更有年味!”各位书法家还没有暖暖手,便直接走到准备好的桌案前,整理好纸砚,开始忙活起来。除了书法家,文登路小学的孩子们也兴致勃勃地铺红纸、磨墨,在书法家指导下写下“金鸡报捷梅花俏,义犬迎春柳色新”等春联。红红的春联、热闹的场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驻足,书法家们的创作也“渐入佳境”。只见笔走龙蛇之间,一副副喜庆的对联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行书、楷书、隶书尽收眼底。不一会儿,周围地面上便摆满了大小各式福字与春联。

  

  送福促共建 共画同心圆

  活动除了居民和文登路小学的孩子们,交警中队、派出所、北航部队、温馨巴士、黄海饭店、环卫工人等也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福山路社区将书法家写出的春联和福字送给驻街单位。

  “铁骨铮铮牢记使命谋打赢 车轮滚滚不忘初心争标兵”书法家杨乃瑞老师将广大群众对军队的祝福和殷切期盼化为春联送给北航部队官兵,彰显拥军爱军好风范。拿到春联的干警、部队官兵都非常高兴,纷纷说写的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和意义不同,使今年的年味更浓,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据了解,八大关街道依托驻街单位资源优势,建立“六联共建”联席会,不仅是各类活动邀请驻街单位共同参加,还整合各类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加高品质服务,打造“美好生活”。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