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湛路美食街综合整治 预计拆违5000余平方米

2018-01-09 09:00: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洪智肖玲玲

  

  

  执法人员正在指挥拆除违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8日讯 1月8日上午9时,市南区治违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分局、湛山街道办事处、湛山派出所、市场监督所、食药所、燃气公司、电业公司等多部门联合,正式启动新湛路美食街综合整治工作,计划1个月内,完成对美食街60余处违法建设、门头牌匾广告设施拆除提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电、热、气、排水、环保设施等进行整治改造。预计拆除违建面积5000余平方米。

  “这处违建共有两层,下层是酒店的厨房,上层是员工宿舍。这栋楼的燃气管道本是设置在楼墙外的,但自打违建建成后,燃气管道就被包进墙内,日常的检修维护无法正常进行。”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多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2017年3月起,湛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便着手事前调查准备工作。新湛路美食街于湛山村旧村改造时规划建设,距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美食街共有业户30多家,基本集中在道路北侧,绝大部分经营餐饮饭店,还有少量的旅馆、网吧、市场、超市等。美食街附近的污水管网、燃气管道等设施,被违法建设占压严重,长年得不到正常维护。现有的几十家商户绝大多数均在营业,其私搭乱建部分主要用作厨房、仓储和员工宿舍。

  半岛记者从湛山街道办事处获悉,2017年辖区范围内拆除存量违建307处24186平方米,拆除新增违建92处3529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门头牌匾1267处13009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