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首家公共法律服务站在云南路街道揭牌

2018-01-05 16:5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市南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启幕。

孙晋华一行为云南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揭牌。

  大众网青岛1月5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董怡君)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十九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精神,按照区党代会“促进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的要求,1月5日,市南区副区长孙晋华和青岛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房贤智等有关领导莅临云南路街道,召开了市南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暨云南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现场观摩会议。
  会上,孙晋华一行为云南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揭牌,听取了云南路街道对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情况的介绍,并现场观摩了云南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和建设中的濮县路“法学道”。孙晋华对街道的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的创新做法表示了赞扬。他指出,公共法律服务站对基层学法、普法工作有着重要作用,各街道应高度重视,加快推进落实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
  据了解,云南路公共法律服务站位于濮县路三号,面积达150余平米,包括公共法律服务站和社区维权服务中心。
  公共法律服务站涵盖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宣传等多项功能,建有1个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设置3个常规窗口,1个法律速查特色窗口和4个功能室。此外,服务站还设有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并与汉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达成了律师驻站服务意向,拓展了公共法律服务站服务内容。
  社区维权服务中心是公共法律服务站的服务延伸,建成后将与人民法院在程序上对接司法确认工作,以司法确认提高人民调解协议的执行效果。
  此外,街道还以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为契机,拟定了云南路街道濮县路法治文化街“法学道”建设方案,将市南区人民法院社区维权服务中心(司法确认)、云南路派出所110平台、云南路社区戒毒中心等单位整合于“法学道”整体建设规划中,并得到了多家单位的支持,合力形成了“率先建成启用公共法律服务站,打造综合性零距离法律服务圈”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