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节目“穿古越今” 点亮时尚湛山

2017-12-26 14:46: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孩子们带来精彩演唱。

精彩的合唱演出。

居民的表演堪比专业水准。

  大众网青岛12月26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李晨)12月22日,湛山街道石油大厦楼宇党建服务阵地“红色驿家”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宣讲文艺汇演正在上演。整个下午时光,这里时尚与古典交融,传统与现代碰撞,12个由管区驻街单位、社区工作人员、文艺达人、年轻创客等倾情奉献的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文化味儿十足。
  22日下午2时许,随着一张张反映湛山大好风光的照片展现在现场观众的面前,湛山街道“文润湛山家趣浓 时尚幸福启新程”宣讲文艺汇演在“红色驿家”逐渐拉开了帷幕。老党员侯希平首先以“中国进入新时代”为题献上了精彩的故事类宣讲,而为了让此次宣讲更加生动立体,侯希平还专门融入了诗歌朗诵、歌唱表演等形式,令人耳目一新。现场,他详细叙述了近年中国在太空探索、地铁建造、网上支付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让观众们领略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所展现出的大国风范,鼓足了湛山人拼搏奉献的干劲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由管区众多力量合力促成。除了故事类演讲,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还融合了山东快书、三句半、剪纸、舞蹈、模特秀、合唱等众多形式,12个节目穿古越今,让人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的强盛、党的关怀及湛山传统与现代文化交融的时尚魅力。驻街单位国家物资储备局青岛疗养院工作人员一气儿献上快书《人民警察为人民》、豫剧《村官李天成吃亏歌》两个节目;在《国学礼赞》节目中,市南区教育第五幼儿园小朋友们萌态十足的演出则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了文化传承的重要性;而秀湛路社区民俗达人陈雪梅献上的主题剪纸及社区工作人员原创的三句半节目则让居民们在生动的演出中“亲历”了社区近年发生的变革及现代化建设的进程……老中少同台献艺,共同汇聚起建设“时尚幸福湛山”的力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由湛山街道楼宇特色党支部——青岛市咖啡协会党支部协助举办,湛山的青年创客们接连奉献多个节目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主持活动的“重任”,时尚而前卫的主持词、青春活力迸发的宣讲……让当天下午的“红色驿家”朝气蓬勃,党的力量进一步在楼宇企业、白领创客中蔓延、夯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