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路106号到期楼顶广告被拆 面积达270平方米

2017-12-13 14:5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户外广告牌拆除。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周欣 王玉明)按照“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要求,今天上午,青岛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继续组织拆除位于香港中路106号的到期楼顶广告,面积共计270平方米。
  香港中路106号的楼顶广告审批期限刚过,按照户外广告新规划的要求,已经到期的楼顶广告将不再续期,逐步予以清理拆除。该处广告设置在8楼楼顶西面和北面,高6米,北面的长30米,西面的长15米,共计270平方米。
  上午8时许,大吊车等施工设备进场,施工人员开始对该处广告进行拆除。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已经用警戒绳把施工作业区域进行了围挡,同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疏导群众和过往车辆,提醒大家快速通过,确保安全。1名施工人员乘坐吊笼和楼顶的其他施工人员配合,先将广告布一层一层拆除,再用气焊将广告牌逐个分割成小块,然后用吊车逐一吊至一楼空地。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处广告光广告布就有15层,重达1吨半,预计1天时间才能全部拆除完毕。
  据悉,自10月份开展“建设美丽青岛”行动以来,按照打造山东路“示范街”有关要求,组织对该道路沿线广告设施进行整治,共拆除57处、4079.87平方米。同时,对南京路沿线广告设施开展整治,共拆除30处、4081.46平方米。截至目前,上述两条道路沿线的违法违规广告已基本清理完毕。11月份,组织开展香港路、东海路、澳门路、福州路沿线户外广告拆除,全力组织施工队伍,积极协调打通各个工作环节,最多同时动用8台吊车,在9处点位,针对13块大型广告牌、3700余平方米同时展开拆除作业。“短短两个多月,直属大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全力攻坚,陆续拆除到期楼顶、墙体广告和楼顶标识字牌186处、26000平方米。”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张耀军介绍说。
  针对尚未到期的166处有证户外广告,直属大队连续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多次登门现场办公,深入动员相关广告设置单位讲政治、顾大局,积极配合整治提升工作,目前,多家有证广告的设置单位同意于年底前进行自拆或提出助拆申请,确保了到期一处拆除一处。
  据了解,今年,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计划拆除“八路一线”违法户外广告162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经拆除户外广告45000平方米,超额完成拆除任务。下一步,直属大队将继续组织开展“八路一线”违法户外广告整治,力争在2018年1月底全面清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消除视觉污染,打造岛城美丽“天际线”。
  相关链接:市区“八路一线”道路是指香港路(香港西路、香港中路)、东海路(西起太平角六路,东至麦岛路)、东西快速路(西起中山路,东至香港中路)、中山路、延安三路、山东路、南京路、福州路、前海一线(西起贵州路,沿太平路、莱阳路、文登路、香港西路、香港中路一线的以南区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