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

2017-12-10 14:01: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王 萌

  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后,市南区立即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用心谋划发展思路、战略布局和实现路径,努力把市南建设成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在青岛市新一轮发展中展现市南担当、贡献市南力量。
  “这次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市委全力推动青岛市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会议。”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表示,会议立足青岛发展阶段,把青岛摆在全省、全国、全球的三维坐标中,提出了“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市南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方向和遵循。
  华玉松说,作为青岛城市的核心区域和青岛城市精神、气质、魅力的主要承载区,市南区必须在实现“三个更加”工作目标、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的新征程中率先作为、奋勇争先。市南区将围绕青岛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优化提升“一个率先、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走在前列、文化繁荣和文明建设走在前列、城区治理和环境建设走在前列、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走在前列,开创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局面。
  “完成这一目标,首先要坚持创新发展,激发时尚城区建设新活力。”华玉松表示,市南区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时尚元素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以“时尚+经济、文化、生活”引领生产生活方式创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加大国际招商力度,加快高端载体建设,打造青岛财富管理核心区、总部经济核心区、健康产业先行区、时尚消费中心区,建设服务全市、辐射半岛的服务经济发展体系。在巩固提升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的同时,着力发展健康产业,努力把健康产业打造成新兴支柱产业;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提升国际时装周、婚恋节、管乐节、电影节等时尚节会影响力,打造“山、海、岛、湾、城”相互交融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着力推进西部老城区复兴,构建东西部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格局,形成市南发展新引擎。
  “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幸福城区建设新魅力。”华玉松认为,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一定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南区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设施投入,每年改建、重建1-2所学校(幼儿园),推进师资队伍、管理团队、教育设施等教育资源的优质均衡配置,率先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在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奖——“长安杯”的新起点上,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全民“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建成更高水平的平安市南。发挥市南“世界最美海湾”的自然禀赋和人文底蕴优势,按照5A级景区标准,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三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华玉松说,市南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立足城市党建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建强街道社区领导核心,最大限度把力量下沉到老百姓身边,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让更多改革红利惠及广大居民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