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审计局多样化监督服务惠民生

2017-12-07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南区审计局 周璇

  今年以来,市南区审计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服务民生民意为主线,坚持开展多样化审计监督服务,切实提升惠民成效,全力助推安居乐业幸福城区建设。
  一是加强民生项目审计,当好维护群众利益的“监督员”。坚持“监督就是服务,制约就是促进”的审计理念,加大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监督服务力度,先后组织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校舍建设维修、楼院整治、绿化亮化等30余个投资项目开展决(结)算审计,核减工程价款近3000万元,切实提高民生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居民居住环境有效改善。
  二是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当好服务民生民意的“助推器”。结合“三比三争、四联四做”活动开展,局长带头走进社区“蹲点办公”,悉心倾听民生诉求,虚心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发挥审计的链条式传导作用,及时将民声民意传导给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力所能及解民忧、顺民意。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家庭走访慰问,看望独居低保老人,为其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当好财经法规政策的“讲解员”。迅速组建市南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针对基层单位聚焦的“审计业务知识过于复杂”、“投资项目建设程序是怎样的”等问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审计业务知识高度融合,通过组织宣讲团成员到街道、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弥补基层单位在财务管理、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知识的不足,为基层单位理解和把握财经法规提供指南,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市南区审计局 周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