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先进典型人物会聚 "百场巾帼大宣讲"启动

2017-12-05 10:3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肖玲玲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修江敏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4日讯 12月4日,在市南区盐城路社区,青岛市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场巾帼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青岛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市南法院张玉,青岛市最美家庭、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袁桂芳、袁成本家庭在百姓大讲堂里,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宣讲和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接下来,由先进典型人物组成的25人百场宣讲团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

  据介绍,为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位妇女姐妹的心坎上和家门口,形成人人学习十九大精神,家家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好氛围,市妇联成立了由专家学者、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人物组成的25人百场宣讲团。她们将进社区、进家庭、进妇女之家、进妇女儿童家园、进巾帼文明岗,用快闪视频、情景剧、广场舞、摄影书画等姐妹们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家入户。

  在当天的宣讲启动仪式上,袁桂芳、袁成本夫妇带来了他们的故事。袁桂芳是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他们的家庭被评为青岛市首届最美家庭、山东省首届文明家庭等,这么多的荣誉,源于他们那颗热爱公益的心。“公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64岁的袁桂芳在现场字字铿锵地说出这句话时,掌声热烈。她是这么说的,也是和老伴这么做的,而且一做就是24年。

  袁桂芳、袁成本夫妻俩是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居民,1993年,爱爬山的夫妻俩在一次登浮山的途中,发现有人偷偷支网捕鸟,他们便每天早起爬山偷偷放飞小鸟。青岛市成立护鸟志愿组织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成了第一批正式的护鸟志愿者。

  爬山途中看到有树歪了,俩人就顺手扶起来。他们还特意去买来一把镰刀,把经常走的几条山路上的杂草都清理干净。随着夫妻俩的公益热情愈发浓厚,视野也由身边的浮山转移到了更广阔的外界。擦洗站牌、电线杆,一次又一次地清理小广告,在啤酒城、海水浴场捡烟头垃圾。捡拾过程中,他们已经跑遍崂山、信号山、北岭山等数座大山。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即便生活并不宽裕,夫妻俩还是坚持给灾区捐献了600元。在那年的爱心暖冬行动中,为了帮贫困家庭引火烧煤,夫妻俩上山捡拾了8袋松枝和15吨爱心型煤一道送到了每家每户……24年的公益事业,他们付出了很多。由于多年的操劳,从2008年开始,袁桂芳的两条腿一使劲就疼得厉害,只有坐下来才会缓解。拍片显现,她双腿的半月板已磨去大半。她于2015年2月底住进医院,接受了双腿膝关节修补置换手术,整个费用花去10万元。袁桂芳在病床上笑着说:“只要心态好,越老越美貌。伤好以后,我还要像往常一样,去做我的志愿者!”

  台上,袁桂芳、袁成本讲述着自己的公益故事,台下,居民们都安静地倾听,并不地响起掌声。“公益的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袁桂芳坚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