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谋行业进步 市南举办中小物业企业发展论坛

2017-11-2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大众网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市南区物业办组织辖区物业企业举办“新时代中小物业企业发展”论坛,青岛合生物业管理发展联盟及部分中小物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论坛以“创新、合作、共生”为主题,对当下中小物业发展困境和发展方向进行研讨,邀请深圳中小物业企业联盟秘书长王荷作了“中小物业公司的发展前景和面临的问题”主题演讲,青岛合生物业管理发展联盟理事长魏超雄作了“中小物业企业的挑战和机遇”主题发言,各参会企业代表对论坛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物业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达成系列共识。
  市南区物业办主任杜希娟指出,中小物业企业是辖区物业管理区域的主力军,他们服务的好与坏,关系到广大业主的幸福生活指数。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与广大物业服务企业达成思想共识。目前,物业企业需要加快提升物业管理行业标准,过去传统的“扫地看大门”的服务思维已远远满足不了广大业主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元化服务需求;还需要加快聚集行业发展资本,现在多数中小物业企业,用工都是以中老年人为主体,这确实能降低用工成本,但是,这种低成本服务必然导致发展的低效率,导致企业发展的边缘化;另外,需要加快提升企业自身价值,中小物业企业要拼服务,通过改善服务提升自身价值;需要加快推进物业服务科技化,加快推进物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