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家门 市南区志愿服务大集湛山启幕

2017-11-2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苏昱如)为进一步优化城区建设,打造爱心之城,推进市南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11月23日上午,不忘初心跟党走“爱心汇湛山”市南区志愿服务大集(湛山街道站)在湛山社区拉开序幕。

  2017年,市南区制定《2017年市南区志愿服务分站式活动实施方案》,整体部署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整合全区志愿服务,改变以往零散的服务状态,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大集”就是根据志愿者们的各自职业特点、个人特长,围绕法律法规、金融知识、医疗保健、环境保护、生活服务、应急救援等内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上午的整个志愿服务大集从一楼到四楼非常热闹,其中包含一楼的口腔义诊、免费理发、心理健康咨询、外语服务、手工艺品制作、免费修脚、法律服务咨询、创业咨询;二楼开展的社区公益大讲堂《艾灸健康科普讲座》与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课程;三楼开展的市南区社区公益教育课堂与社区公益声乐班;四楼社区文体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现场群众响应热烈,纷纷到各自所需咨询和帮助的摊位接受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邀请了博士口腔的主任医师带领医院的牙医团队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牙齿、口腔等常见疾病的防治和日常保健。医生们还就如何通过合理膳食、合理运动来保持心态平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等与社区群众展开交流。

  很多患有脚病的居民,出门遛弯都成困难,找个修脚师傅治脚病就成为不少居民的愿望。鹏鹏修脚志愿服务队首次走进湛山社区,此次活动向社区空巢老人优先提供服务,服务中心的社工给泡脚的老人加上热水,志愿者们用专业工具仔细小心地为老人清理脚垢,服务队队长宫清则向居民讲解护脚保养知识,现场解答居民疑问。一上午,共有20余位社区空巢老人接受了免费修脚服务。

  “我听到你的声音了,好的好的……”在社区二楼“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课堂上,居民沈阿姨突然兴奋得喊起来,原来她学会了玩微信,并且通过微信和儿子聊起来了,老人高兴地称“这个真方便”。“按住这个键说话,就能把声音发过去……”当天在课堂上,志愿者吴婷拿起手机,耐心地为居民演示操作微信的步骤,社区会议室里,其他几位老人也个个拿着手机,兴致勃勃地摸索着。老人们普遍对微信很感兴趣,吴老师帮大家安装微信后,一个步骤接一个步骤地讲解,老人们一步步操作,当场就有几位老人互加微信好友,大家聊得蛮带劲。

  据了解,下一步市南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一切爱心充分展现,让一切善举竞相涌现,继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氛围,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