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江苏路街道组织安防综合体验馆正式启用 居民可免费体验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亚楠   2017-11-09 13:45:00

关键词: 江苏路街道;居民;免费体验

启用仪式现场

启用仪式现场

启用仪式现场

启用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孙亚楠) 11月9日,市南区江苏路街道联合区政法委、区应急办、区民政局、市南消防大队、驻街单位等,组织安防综合体验馆暨社区微型消防站启用仪式,并开启“11·1”“ 11·9”“实施家庭应急安全工程,共创平安幸福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序幕,进一步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技能。
  据了解,江苏路街道地处青岛西部老城区,老旧楼院多、历史文物多、老年人居多、中小学校多,安全宣传发动难、群众安全意识弱,街道深化社区平安、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教育培训,拓宽社区平安传播载体和宣传阵地,扩大平安建设与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街道依托社会资源,采取联合运营模式,投资建设了功能齐全、贴近群众、免费开放的安防综合体验馆;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以实现防火巡查、初起小火扑救、消防宣传等目标,建设了社区微型消防站。
  综合体验馆暨社区微型消防站采取宣传播放、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居民、学生零距离接触安防消防知识和技能,实现满足社区居民、驻街学校等群体“就近体验、贴近实际”服务需求,是市区街道唯一综合性安防消防体验演练场所,是社区、企业、学校的综合安防教育科普基地及宣传演练活动平台,也是市南区今年为民办实事之一。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安防综合体验馆,体验家庭防火、初期火灾扑救、模拟119报警、家庭模拟灭火、模拟逃生等互动活动,聘请青岛亿和海丽应急体验中心专业人员,现场向公众普及了防灾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急救、家庭应急、家庭防盗、防金融诈骗、防汽车偷盗等各类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危机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突发事件应对法》《消防法》,提高管区全民应急安全意识,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拉开了管区冬季消防应急安全宣传演练序幕。管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演练活动,又一次成为社区、企业、学校的应急教育宣传演练活动平台,为建设时尚幸福老城区提供有利的安全保障。

体验现场

体验现场

体验现场

体验现场

  江苏路街道安防综合体验馆简介
  江苏路街道地处青岛西部老城区,老旧楼院多、历史文物多、老年人居多、中小学校多,安全宣传发动难、群众安全意识弱,街道依托社会资源,采取联合运营模式,建设功能齐全、贴近群众、免费开放的安防综合体验馆,满足“就近体验、贴近实际”服务需求。
  安防综合体验馆占地110余平方米,区分体验互动、宣传教育、实施培训、实物展示4个展区,主要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管理、防震减灾、交通安全、防盗防骗、社会治安、应急救护、防护技能等8个方面的体验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包括家庭防火常识演示系统、初期火灾扑救方法演示系统、模拟119报警体验系统、火灾疏散与逃生演示系统、家庭模拟灭火体验装置、智能型厨房火灾隐患排查体验装置,以及消防救护、交通安全、防骗防盗防抢、杜绝吸食毒品等宣传知识。
  综合体验馆采取宣传播放、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零距离接触安防知识和技能,深化社区平安、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教育培训,拓宽社区平安传播载体和宣传阵地,扩大平安建设与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是社区、企业、学校的综合安防教育科普基地及宣传演练活动平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