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网警走进青大实验中学,400余师生共上网络安全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昱如   2017-09-28 17:16:00

关键词: 网络安全;进校园青岛大学实验中学;软件捐赠;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苏昱如)9月28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联合市南区教体局在青岛大学实验中学启动了市南区“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联合市南区教体局在青岛大学实验中学启动了市南区“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警官王京泽为400余名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王警官结合今年以来的多个案例,生动讲述了我国互联网的现状、预防网络诈骗、个人隐私保护等知识。通过宣讲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安全文明上网意识和防范能力。

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警官王京泽为400余名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青岛盛世宏业公司向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捐赠了2万套价值330万的家庭安全上网软件“上网小卫士”,用于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安装该软件后,可自动阻断不良网站,为上网者提供一个安全的上网环境。捐赠现场,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向青岛大学实验中学转赠了100套“上网小卫士”。

青岛盛世宏业公司向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捐赠家庭安全上网软件

青岛网警向青岛大学实验中学的同学转赠了100套“上网小卫士”

  据介绍,为提高在校中小学生、家长及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网络犯罪,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2016年开始,青岛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在我市中小学中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学生们认真聆听王警官讲课

  据了解,我市市民可关注“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微信账号以及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青岛网警巡查执法”版块,了解网警支队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的最新动态。对于积极转发公安机关发布的最新防诈骗、辟谣等信息的网民,可有机会免费获得安全上网软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