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市南政协举行打造最洁净城区专题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昱如   2017-09-23 10:06:00

关键词: 青岛;市南政协;座谈会;洁净城区
  

    大众网青岛9月23日讯(记者 苏昱如 通讯员 王桂芝)9月21日,市南区政协围绕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最洁净城区举行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南区政协主席任宝光带领区政协社会政法委委员及部分相关委员、市南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协商座谈。
  委员们首先实地考察了栈桥景区、临淮关路海绵性生态道路改造和山海关路公厕等项目。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旅游集团副总经理任现辉所做"全域旅游视角下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探讨"讲座。


  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有多名委员发言“直指”发现的城区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王茹委员谈到“大力气整治的街区整洁效果难以持续稳定的保持,问题现象波浪似的出现,抓的时候就消失,一放松就反弹;而且为什么有的地方就干得好,有的地方就不行,有些市民的反馈还是满意度不高”
   王苑清委员指出:“狗狗粪便破坏城区环境、影响景区美观、造成病菌传播;快递员和送餐员因赶时间,不遵守交通规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停车乱收费问题。
   姜培永委员说:“青岛城区(包括市南区)的人行道,经常出现人行道地面砖破损、塌陷、起鼓等问题,有些地面砖铺设不久即出现此类问题,应当对此加强加强管理。”
   姜永传委员谈到:“大尧一路与宏达路交叉口农贸市场、云南路经营洗车店,都占路扰民,卫生极差。”
  徐秋波委员、江志洁委员、刘建栋委员等还分别就关心环境保护问题、开放式楼院准物业化管理、优化青岛火车站游客出行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南区城管局、市南公安分局、市南交警大队、区环保局、区行政综合执法局、金门路街道办、云南路街道办、火车站联管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上述问题以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交流。相关职能部门不回避问题,逐一现场解答,并表示把问题带回去,会后再进一步详实答复委员、把相关改进措施落实到位。
  市南区副区长管寿国在会上表示,市南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一定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并广泛吸纳政协委员等各界的意见建议,以打造最洁净城区为目标,创建洁净城区的标准,学工匠精神,用绣花功夫,齐心协力把市南区打扮的靓丽时尚。
  区政协主席任宝光指出,要充分认识城市管理精细化在打造全域5A景区的基础保障作用,在思想上更重视,认识上更提高,措施上更有力,效果上更显著,力争通过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要全方位做到城市管理精细化使百姓生活得更加温馨舒适,力争规划精细化、美化精细化。、绿化精细化、交通管理精细化、环保管理精细化。并强调,全区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带着对市南区的真情厚爱,加大政协履职力度,主动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最洁净城区建言献策,加强对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领域的视察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力支持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积极运用提案、视察、调研等形式,围绕提升市南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汇集政协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