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省内最大非遗体验中心开门纳客 市民零距离体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8 13:40:00

关键词: 非遗体验中心;市民;零距离体验

  9月16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该项目位于国家级4A级风景区——青岛城市阳台风景区,总占地面积约为24亩,是省内最大的非遗文化体验中心之一。
  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以城市阳台特色小木屋为主体,沿游览路线划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商业街区、餐饮配套区及非遗展示体验区,其中,商业街区占地面积约为644.2㎡,餐饮配套区占地面积约为146.7㎡,非遗展示体验中心约为1516.02㎡。
  该中心设有古法造纸、印刷术、传统扎染、手工陶艺、潍坊风筝、泥老虎制作、传统剪纸、草编、烙画葫芦、脸谱、儿童民间游戏等多个用于体验的非遗文化体验馆。

  黄岛区文化局薛立群局长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并高度认可了中心的非遗文化体验和展示项目。

  16日上午10:18分,黄岛区文化局局长薛立群、海洋高新区管委主任丁逸群等领导按动启动球宣布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正式开园。

  非遗项目经理辛鑫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将以非遗相关的产业为主导,积极开展有利于新区发展的文化旅游活动。围绕青少年教育培养、亲子互动体验、非遗项目体验及非遗文化展示作为主要定位,辅以相关的配套餐饮、礼品及旅游产品。”

非遗中心代表现场于8位非遗传承人签约。

  现场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一度掀起掌声热潮。


  孩子们的茶艺表演的奉茶环节,感动了在座的老师和家长。


  在烙画葫芦馆,外国友人在学习体验烙画葫芦。


  非遗大集上,小面人成为了一大亮点。

  未来,中心将发展成为创新性文化平台,积极落实非遗文化的引进和输出,形成新区品牌,吸引更多目光关注新区的发展,加强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保护,加快建设城市新地标。
  为了喜迎国庆,非遗中心于9月18日至10月15日各项体验一律八折优惠。
  地址:青岛市城市阳台三号入口
  联系方式:0532-87117588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