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音乐无国界!2017年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汇完美落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昱如   2017-09-03 22:14:00

关键词: 音乐;室内乐;中德友城;落幕;

  青岛大众网9月3日讯记者 苏昱如)音乐的旋律优雅舒畅,芬芳醉人,令人难忘。9月3日晚,青岛音乐厅,历时8天的无国界艺术之旅暨2017年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汇在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克里斯朵夫·汉克尔等三位大师及学员的精彩汇报演出中落下了帷幕。

演出现场

  本次2017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汇由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和德国弗莱堡市政府联合主办,市南区商务局、市南区团区委、市南区教体局、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南区新闻办、德国弗莱堡市经济-旅游-会展促进署共同承办。

  近年来,市南区一直致力于发展时尚文化产业,推进国际化进程。今年,市南区党代会报告中进一步提出了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战略目标,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不断提升市南区国际化水平。

演出现场

  为实现这一目标,市南区以此次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汇活动为契机,以音乐普及和教育为使命,邀请了来自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西尔维娅·加佐,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克里斯朵夫·汉克尔以及德国莱比锡州立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卡斯帕尔·弗朗茨三位音乐大师,以及他们在德国、美国等地的8位明星留学生学员。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通过导师专场音乐会以及导师教授公开课、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为观众提供现场体验国外一流高等音乐教育的绝佳机会,普及欧洲先进音乐教育理念,极大提升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音乐素养,更为广大市民奉上高品质的音乐享受。进一步营造了市南区浓厚的文化氛围,加快国际化进程。

演出结束,掌声雷动

  据了解,德国弗莱堡市是市南区的国际友好城区,具有雄厚的经济历史文化底蕴 ,而市南区作为青岛市的政治、经济、旅游、文化、中心,二者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互补优势。自2012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市南区与弗莱堡不断深化友城交往,扩大产业合作,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重要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双方经济发展,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下一步,市南区将以此次音乐汇为契机,不断深化同弗莱堡市的合作,以密切文化、经贸往来为抓手,以引入欧洲高质量音乐和艺术活动等更多创新性的形式,由点及面,加快推进与更多国家交流合作的步伐,从而全面激发市南区的时尚、文化活力,提升市南区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