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江苏路街道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行动 还道于民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亚楠   2017-08-31 17:11:00

关键词: 江苏路街道;“僵尸车”;清理行动

  大众网青岛8月31日讯 (记者 孙亚楠)江苏路管区属于老旧城区,道路狭窄,居住人员密集,停车位资源严重不足,部分路段僵尸车长期停放,周边居民反映强烈。
  据了解,“僵尸车”是指超过三年以上未审验,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这种车辆长期违法占道停车,不仅占用公共交通资源,扰乱行车秩序,增加交通压力和管理难度,而且还存在自燃自爆等安全隐患,同时影响市容市貌,成为城市垃圾。
  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提升道路资源的利用率,8月31日江苏路街道联合管区交警中队、城管中队集中力量依法对主次干道上占用公共交通及停车资源的“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当天共清理“僵尸车”3辆。
  文登路交警中队民警刘强告诉记者,这次清除的几辆“僵尸车”是经过前期摸底排查确认的,一些车辆的车况已不能再使用拖车进行清除,因为车况不好,容易把车体损坏。这次结合交通大整治,交警部门协调了相关单位,并安排叉车来到清障现场,将“僵尸车”顺利清障。交警刘强还提醒市民朋友们,车辆无论停在停车线内还是违章停车,只要报废了就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清障。
  下一步交警中队将继续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巡查力度,根据长期占用公共交通资源车辆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措施,依法开展工作。对联系上车主的,明确告知要求限期移走;对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依法拖移至专用停车场。
  在开展集中清理行动的同时街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车辆报废回收补贴政策规定和申请办理流程,鼓励报废车、黄标车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报废;倡导市民遵章守法、从我做起,自觉履行文明出行义务,杜绝违法停车行为,警民携手共同打造管区安全、畅通、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