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家在市南 时尚幸福!社区公益剧场闭幕式八大峡广场上演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昱如   2017-08-25 21:12:00

关键词: 时尚;市南;公益剧场;2017;闭幕;八大峡;百姓时尚秀

  青岛大众网8月25日讯记者 苏昱如)2017年8月25日晚7:00,2017年社区公益剧场闭幕式暨百姓时尚秀节目展演在八大峡广场举行,至此,为期近一个半月的社区公益剧场活动圆满结束。今年社区公益剧场以“家在市南 时尚幸福”为主题,推出专业院团惠民专场演出、“欢起剧社”音乐小品晚会、街道品牌文化活动展演、百姓时尚秀和露天优秀电影展映等五大板块百余场文化活动,在八大峡广场、汇泉广场、香港花园广场等20处社区文化广场倾情上演,参与居民10余万人次。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社区公益剧场自2015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三年,今年百场文化盛宴再次送达居民“家门口”,欢乐再升级。演出类型涉及儿童剧、曲艺、歌舞、京剧、现代民乐等多个门类,满足老、中、青、少各类人群的文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露天电影展映中,每个街道还加映一场火灾警示教育电影《119对你说》,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盛夏的青岛,酷暑难耐,但市南百姓还是争相涌出家门,在蒸腾热气的包围下,为精彩纷呈、亮点不断的“市南文化”喝彩狂欢。

  【“欢起剧社” 原创精品 嗨翻盛夏】

  百场活动中,“欢起剧社”爆笑音乐小品晚会广受欢迎,每逢上演,现场总会“变身”欢乐海洋。“欢起剧社”创建于2015年,是由市南区文化馆组建的公益性群众文化团队,采取“脱口秀+小品剧”的形式,探讨当前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以时尚幽默的原创小品剧寓教于乐,其聚合岛城各界文艺青年、群众骨干和艺术专家,开启了市南群众文化的“欢起”模式,《一个惊喜》《我相信你》等原创精品频出,多次获得省、市级大奖。为筹备今年市南社区公益剧场“欢起剧社”专场演出,一出正月门,成员们就开始着手创作与排练,社区采风抓取素材,集体攒出脚本,作品成型后反复修改打磨,新创作小品《车位风波》、《吃饭吧,爸爸》、《胎教》等作品,围绕当前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在笑声中强调邻里、夫妻、父女等社会关系之间沟通的重要性,传递文明和谐正能量。

  【专业院团 专业表演 社区献艺】

  儿童剧、歌舞综艺晚会、民乐视听音乐会、京剧专场……说起此次活动的亮点,不得不提的还有青岛市话剧院、歌舞剧院、京剧院等各类“高大上”的专业院团带来的惠民专场演出,“功力深厚”的名家名角现场演绎精品,让居民在“家门口”便体验了一场又一场现代与传统交融、时尚与民俗相遇的艺术之旅。青岛市话剧院今年推出新排剧目《大森林》《邋遢大王历险记》,在表演互动中寓教于乐;京剧晚会齐聚青岛市京剧院优秀名角和伴奏乐队,献上经典曲目《柜中缘》《豆汁记》等,在唱腔、妆容、伴奏等方面展现出高水准,让广大市民大饱耳福;歌舞综艺晚会是青岛市歌舞剧院针对社区居民观众群体偏好而量身定制的综艺演出,融合歌曲、舞蹈、曲艺等不同演出形式,现场二胡、京胡、坠琴等乐器争相鸣响,精彩纷呈;民乐视听音乐会则把民乐与电声乐有机结合,精心选取了大众耳熟能详的《红颜旧》(选自电视剧《琅琊榜》)等曲目全新编排,引领观众穿越从古至今的宫廷生活。

  【百姓时尚秀 “草根”同台 竞秀时尚】

  百姓时尚秀、街道品牌文化活动展演等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亲身参与、交流展示的平台。集舞蹈秀、T台秀、综艺秀三大类比赛于一体的市南区百姓时尚秀尤为“接地气”,报名参赛节目120余个,参与居民1500余人。“演绎百姓故事、展示百姓风采”是百姓时尚秀不变的主题。通过风格百变的系列比赛形式,搭建居民‘草根’舞台,充分展现社区明星队伍特色,让社区居民真正成为活动的主角,而非仅仅是参与者。今年百姓时尚秀首次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除设立表演奖项外,还组织开展了网络人气评选,设立综艺秀、舞蹈秀、T台秀网络人气奖项,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由广大居民选出自己喜爱的队伍。此外,街道品牌文化活动也是争相竞艳,各街道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文化名片,如八大峡街道的“时尚团岛湾 幸福八大峡”、金门路街道的“金门一家亲”等,充分展示了“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的基层文化发展成果。

  市南区社区公益剧场作为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有益尝试,始终致力于在树品牌、提品质、普惠民上下功夫,把群众的“需”与政府的“送”匹配起来,切实将时尚文化“送”到基层,品牌活动“种”入人心,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百姓的文化“幸福感”,让群众充分共享文艺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