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多样文体活动打造多彩湛山 文化惠民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昱如 李敏   2017-08-18 09:51:00

关键词: 文体活动;湛山;文化惠民;幸福感;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苏昱如 李敏)8月23日,一年一度的“市南区百姓时尚秀”活动就要开始了。临近开幕前一个星期,在盐城路社区居民中心干净明亮的大教室里,常青藤模特队正在进行热火朝天的排练。

  

  排练现场 

  这个拥有20多人,平均年龄65岁,平均身高近170cm的模特队,在成立后的四年里,连续获得三次“市南区百姓时尚秀”一等奖。为了今年能再次夺冠,她们还准备了全新的节目,表演服装的绘画也是由王连珍带领队员们一起完成,准备给评委和观众们献上一场更加震撼的服装秀。

  

  模特队身着漂亮服饰排练

  “街道、社区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排练环境和条件,想不出彩都难。”说起近几年的变化,滕伟队长言语中都是对街道、社区的满意和感谢。2015年初,盐城路社区居民中心建成,居民们也有了专门的活动室,社区还给配备了大音响。有时候其他地区的居民来这活动参观,都夸这里环境好。

  “我们社区最先做的就是把平台搭建起来,给居民提供宽敞的活动室,从社区挖掘人才,带领居民们互相学习。”盐城路社区主任明纪美说。

  

  非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课表上排的满满当当 

  大众网记者看到在活动室外张贴的日程表,上面排得满满当当,周一上午阳光风采秧歌培训,下午英姿拉丁舞练习,周二上午巾帼健身球柔力球广场舞学习,下午古韵美古典舞……从周一到周五,甚至周六周天,在这里,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上演。

  

  日常排练 

  在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热闹的文化氛围只是一个缩影。“现在我们街道的居民对文体活动的认知和需求越来越高,街道、社区也是在不断提升服务满足群众需求。”在湛山街道文化站工作8年的吴婷见证了这几年街道文化工作的发展,吴婷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居民们只是局限于扭扭秧歌跳跳舞,那时候也没有专门场地,队员们只能找“楼前屋后”的宽阔地儿,买个小播放器自娱自乐。

  “现在跟以前大不同”吴婷感慨,近几年来街道对文体活动的扶持倾斜力度越来越大,4个社区全都配备了大教室,把杆、镜子、乐器、球桌、棋盘、空调俱全,让队员们在舒适的环境中练习。除此之外,街道每年都会组织大量文体活动召集居民参与,购置一些设备和服饰供居民使用,群众的参与度越来越高。

  

  暑假期间街道组织孩子们体验苏绣

  

  摄影课

  

  巧媳妇面点大赛

  大众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现如今街道已经有非常多的文体队伍,像参与性很高的广场舞、健身操,还有比较小众的摄影、烘焙、瑜伽、桥牌、国学、养生,更有名扬国内外的湛山绣吧……种类繁多的活动满足了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也吸引了两三千人的参与。

  在这两三千人当中,离退休的老年人占大多数。“我和我老伴都喜欢参加社区活动,为了平衡业余时间和照看孙子们的时间,我俩每天轮流到社区活动半天,他打球,我跳舞,各忙各的。”模特队成员邵军燕说,退休前,她曾是一名公务员,退休后,闲不住的她先后参加了社区模特队和舞蹈队,后来又组织了一个零基础的舞蹈培训班,带领一些对舞蹈感兴趣的姐妹们学习舞蹈的过程中锻炼身体,丰富退休生活。

  

  大合唱

  

  组织居民体验剪纸艺术 

  “我每天除了带孩子就是参加文体活动,退休后过得非常充实,很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文体队伍打造这么好的平台,住在湛山很幸福”邵军燕说,身边像她这样“穿梭”在各类文体活动中的老年人有很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湛山街道,目前有近百支文体队伍,涉及四五十个种类,“在湛山街道,只要居民愿意参与,总有一款适合的文体队伍,街道也会全力支持”吴婷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