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市南公安边防出海巡逻 查获七艘三无渔船(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10-21 10:27:00

关键词: 边防官兵;公安边防;船舶;市南;试航

  

  晚报讯 昨天,市南公安边防大队启动海上治安秩序清理整治行动,大力整治未申领、未携带有效证件出海、出海船舶人、船、证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巡逻艇出海,目睹了查获7艘违法违规的船舶的过程。

  当天9时20分许,在离太平角约5海里的海面上,边防官兵发现一艘20多米长的渔船。“我们是公安边防,现在依法对你船实施检查,赶紧停船!”面对喊话,这艘船却始终没有停下。边防官兵加速追出100多米远后,这艘船终于停下。

  经登船检查,一名自称船长的男子称船上有16人,但都没有携带出海船民证,也没有随船携带船舶户口簿。经检查,至少三名船员没有携带身份证。边防官兵依法勒令该船停止作业,让其驶回港口,并将船上四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罚。

  当天上午,在团岛附近海域,边防官兵发现一条木船,船两侧都没有船名和船号,上面还有五名船员。官兵上船后询问船主得知,该船刚办理船检手续,还未喷上船名船号就匆匆出海“试航”。除此之外,船上还有部分随船人员没有办理船民证,属于无证出海。昨天,市南边防检查8个码头和30多艘各类船舶,核查了200多名渔船民的身份,查处违规违法出海船舶7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6处。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娄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