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八大湖街道一污水井"玩失踪" 用上金属探测仪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抒彦   2016-09-12 12:19:00

关键词: 污水井;八大湖;金属探测仪;徐州路

  半岛记者 徐抒彦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1日讯 “这真是20年一遇的奇事啊,幸好现在彻底解决了,以后再堵也就容易疏通了。”9月11日,徐州路116号居民崔凤英笑着说道。据了解,继4月份花费半个月才找到徐州路116号下游被菜地盖住的污水井之后,10天前,徐州路118号和116号的11个污水井又堵了,找不到最下游的污水井,经过八大湖街道建管科和金湖路社区多方协调,青岛排水四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后来了四次,还使用了金属探测仪,这才找到了下游被水泥完全盖住的井口,为居民疏通开被堵塞了10天的污水井,彻底解决了问题。

  据了解,大约是10天前,家住徐州路118号104的居民孙智民无意中闻见家里的下水道味道很严重,他就把院内紧靠自家的污水井盖打开了,发现污水井已经满了,脏物眼看要溢出来了。社区支部书记崔凤英说,“查看后发现不光118号的7个井堵了,连隔壁楼116号的两个井也堵了,我就赶紧上报给了社区。”

  金湖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八大湖街道建管科联系上了青岛排水四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立即过来疏通了一次。排污人员来到院外,发现紧靠徐州路118号的是一家酒店,院外通往路边是一条大约50米的小路,全部用水泥铺了,一眼望去,用肉眼根本看不到污水井的存在,这可把大家都难住了。“不过咱的工作人员是专业的,他们用上了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崔凤英笑着说。

  排污人员第二次来的时候带过来了金属探测仪,工作人员拿着手持杆仔细检测了一遍,不过由于旁边酒店的仪器干扰,工作人员只找到了一个雨水井,第三次才找到了污水井。建管科联系了挖掘的工作人员,挖开发现,上面覆盖的水泥足足有30厘米之厚。排污人员第四次过来把下游的污水井疏通开,被堵的一连串的污水井这才完全畅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