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十干休所开展“十进所、八上门”服务之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2023-03-03 11:47:57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了深入贯彻关于老干部服务保障“三个不降”和“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保本色、保健康、保稳定”的目标,根据离休干部普遍进入深度两高期的实际情况,青岛第十干休所因地制宜开展“十进所、八上门”服务实践活动,将爱耳义诊服务引进干休所。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副局长为此次送医上门义诊活动致辞、海军第九七一医院李政委,并对老干部和阿姨致以亲切问候。海军第九七一医院耳鼻喉科鞠主任科普爱耳护耳知识,呼吁老干部及阿姨重视耳部疾病的预防和保健,讲解耳鸣、耳聋、中耳炎给我们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倡导老干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用耳卫生,避免长时间的接触噪声,劳逸结合。青岛优抚医院马副院长现场教授“耳保健操”,建议老干部坚持每天按摩耳部,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科普讲座结束后,海军第九七一医院的专家教授及青岛市“荣军康养”工作专班为大家提供听力义诊检查服务,并对失能卧床老干部提供上门服务,将“爱耳日”义诊活动送到老干部需要的实处。

  老干部纷纷表示:“感谢咱们所把专家请到门口,能够足不出户解答心中疑惑,学习耳部保健知识,还学习了养生保耳操,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暖心的活动!”

  目前,干休所老干部普遍进入两高期,听力有不同程度的衰退甚至丧失,对离休干部而言,了解耳聋、耳鸣等老年人常见耳部疾病的预防方法,重视日常维养是保障生命健康至关重要的知识技能。海军第九七一医院、青岛市优抚医院、青岛市“荣军康养”工作专班的授课及检查服务贴切实用,充分满足了老干部对老年耳部疾病预防、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需求。

  授课结束后,青岛第十干休所史政委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勉励全所医护人员提高专业技能,把本次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服务保健技能。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青岛第十干休所以开展“十进所、八上门”服务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内容,精细服务措施,将多元化的服务保障引进干休所,不断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切实为老干部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作者:青岛第十干休所 孙培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