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联动 同频共振 华能新能源山东分公司 “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2022-06-09 15:12:37 来源:  作者:

  树木葱茏夏已至。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里,华能新能源山东分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安全生产月”为总载体,尽锐出战、真践实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以“不舍微末、不务虚功”的硬功夫,推动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全力吹响安全生产进军号!

  高位推动、合拍共鸣,奏响安全好声音

  “人的生命不可侵犯,必须将防止人身伤亡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要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为‘驭风’发电奠定安全基础。”6月1日,该公司主要领导在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上宣读安全倡议书,为公司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了帷幕!

公司13家新能源场站和大安项目部悬挂安全生产月横幅,营造“全员关心、全员支持、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出新出彩、汇聚合力,打造安全软环境

  该公司13家新能源场站、项目部争当主攻手,共织安全网,聚焦瞄准外媒、主页、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新媒体,紧扣全员安全宣誓、承诺签字、宣讲分享等主题活动,举宣传之旗、立安全之柱,呈现安全新气象!

吉鲁大安500MW风电项目基建现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我宣誓:牢记安全第一,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吉鲁大安500MW风电项目基建现场宣誓铿锵有力!

公司13家新能源场站以班组为单位在横幅上签字,“精益运维、精益管理,安全生产我保障!”

  因势而新、竞相迸发,展现安全新风貌

  该公司将安全月分为“主题宣传、普法释法、应急演练、警示教育”四大周主题,用“宣传、普法、演练、教育”四大音符,合力奏响“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主旋律,努力打造安全宣传风景线。

  安全知识“大比武”。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自主开展华能e学“测测你的安全力”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八抓”20项创新举措知识线上测试和全员线上安规考试,同时积极参加第一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安康杯”竞赛答题,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推动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创新发展,普及各级人员安全权力、义务和责任。

  应急演练“大练兵”。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13家新能源场站开展一次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并在平邑风电场承办开展一次山东公司级“风机运维综合应急演练”集中观摩活动,切实提高处理各类突发性事件和应急抢险能力,增强应急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警示教育“大宣传”。以华能e学线上APP为载体,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法宣贯》《典型重大事故案例盘点》等各类电视专题片。深刻剖析解读案例,从中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提高风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隐患排查“大扫除”。积极开展“安全红袖章”和“问题隐患大扫除”活动,由安全专工佩戴红袖章深入现场开展反违章工作,按照“随查随改、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开展隐患治理工作,深入排查隐患,坚决杜绝违章作业,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事故警钟长鸣

  ……

  安全生产

  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

  华能新能源山东分公司仍在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