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湖岛街道开展青年先锋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4 16:31: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孙玉宁 青岛报道

  “楼道里堆着很多东西确实很危险,我们有时候想搬搬,这么大年纪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些小伙子小姑娘帮我们打扫得特别有干劲儿,真是感谢!”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第六网格的王阿姨表示。3月13日上午,湖岛街道团工委组织街道和社区青年干部开展“青春湖岛、先锋带头”环境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街道、社区20余名青年同志组成“湖岛青年先锋队”,积极争当卫生治理“小能手”,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用簸箕、夹子等工具对开放式楼院楼道堆积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对楼院卫生死角进行清理,铲除堆放的陈年垃圾等,充分发扬青年同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为人居环境整治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对瑞安路社区99号楼5座楼20个单元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共清除杂物2车。

  “原本楼道里堆积的杂物很多,我们这群年轻人一块,说说笑笑,互相鼓鼓劲儿,加加油,很快就清理完了,看看楼道前后对比,还挺有成就感。”湖岛街道党建办青年刘杨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现街道青年力量和担当,湖岛街道团工委以“干净整洁、宜居湖岛”为目标,开展此次开放式楼院清扫活动。下一步,湖岛街道团工委将持续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为建设美丽宜居湖岛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