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未来学校发展新样态 市北区中学新校区启用

2021-03-14 09:14:06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徐海滨

  新学期伊始,市北中学新校区也迎来了500余名学生。市北中学是市北区2020年9月新开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主要面向新都心片区招生。如今有了新校舍的硬件,市北中学有了更广阔的空间。

  新校区建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体育馆等一流教学设施和场馆,以时光塔和行知广场为标志,怡情、激趣两园和行健、致远、厚德、能群四楼把学习区、运动区和生活区合理划分,动静适宜,布局错落有致。

  据悉,学校力图打造未来学校发展的新样态,努力营造人-机-物三元融合的智能办学空间,设有六大学院和十大活动中心,即:人文学院、科学学院、生活学院、智慧学院、行知学院、创新学院以及音乐中心、书画中心、体育中心、戏剧中心、海洋中心、悦读中心、梦想中心、心育中心、科创中心、E城中心,充分满足学生发展的个性需要。

  学校构建生长课程体系。通过基础性、拓展性、发展性三类课程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形成以人文素养为主体,以艺术素养、科创素养为支撑的“行知”特色课程,助力学生人文固本,特色发展。

  学校尊重学生兴趣特长。设置多样化课程,开设PAD班、科创班、海洋班、阅读班等特色班级,实施分层走班教学,实现因材施教。

  学校实行双轨导师制。联合大学、优质高中的特色项目,积极为学有特长、学有特需的学生配备项目导师,实现特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