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湖岛街道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3-13 16:1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贺存浩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楼道消防安全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北区城管局《关于开展物业管理领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知》相关工作要求,连日来,湖岛街道持续开展物业管理领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力争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结合街道楼道乱堆乱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居民楼道堆放杂物存在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整治。

  针对前期在大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居民小区存在消防通道堆积杂物、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3月13日,街道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50余人对瑞安路社区瑞安路99号老旧楼院楼道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由于本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比较多,在楼道内堆放杂物情况较为普遍。社区工作人员经前期多次宣传并上门走访,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在整治过程中,大家对楼道内存放的废旧家具、家庭杂物以及楼道鞋柜等物品进行了清理,确保楼道消防通道畅通,得到辖区内广大居民的支持与肯定。

  下一步,湖岛街道将持续开展物业管理领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楼道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活动,不断强化精准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确保辖区物业管理领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