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 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举办吐槽大会

2021-03-13 15:42: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王璇 青岛报道
  3月12日下午,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民客厅“三问四务”中心气氛热烈、热火朝天,宁夏路街道在此举办“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吐槽大会”专场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广听群众的吐槽与建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辖区30余名居民、非公企业代表,街道科室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吐槽大会。

  活动现场,家住太清路社区的居民代表“吐槽”说:“个别半封闭式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基础设施陈旧亟待更换,例如:楼院院墙护栏生锈脱落,存在安全隐患,楼院地面破损一到雨季地面坑洼不平容易跌倒,院内草木无序生长、滋生蚊蝇,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造成业户主动交纳物业费意愿不强烈。”对此,街道城管办主任潘自万表示,“街道将不断加强对小区物业的精细化指导和督促,同时发挥街道红色合伙人市北区物业管理协会作用,形成物业企业“红色管家联盟”,开展观摩交流活动,强化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的带动作用。”此外,其他居民代表也针对楼道堆放杂物、不文明养犬、一次性养老补助、分娩补助落实发放等方面发表吐槽或建议,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发表意见,提出了解决方案,得到了居民的点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网格,听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是贯彻这次活动全过程的动力主线,也考验着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民若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开展吐槽大会专场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北区委“三我”主题活动部署要求的重要工作,是紧密联系群众,搞好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是践行市北区“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的有益举措,也是推进学习党史成效转化,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结合。下一步,街道将针对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尽快将问题解决,切实将群众的呼声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能,让群众感受到扎实的工作作风、享受到实在的活动成果。同时,也将通过党群e家、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帮助居民了解相关政策,宣传街道为民服务工作动态,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和反馈,竭尽全力提升辖区硬件环境、改善为民服务软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