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参与开展“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1-03-13 14:0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赵胜龙 青岛报道

  为努力打造方便、温馨之城,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满意感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及时受理解决社区居民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引导社区居民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3月13日上午青岛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了市南区红岛路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共同开展“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日。

  本次活动通过在社区门前设置普法宣传点,向周边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并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同时推广运用“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结合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向群众宣传推广“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引导群众运用小程序反映城市管理问题,查询生活垃圾分类、亮化时间、便民摊点、城市管理工作标准、户外广告导则等资讯,以及提出“城管金点子”等意见建议。同时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对红岛路周边楼院及周边小广告、临街跨门、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整治,并对红岛路秦乡苑饭庄油烟净化设备损坏因而形成卫生死角一事责令改正要求尽快修复设备,清理卫生死角问题。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社区工作者16人次、清理小广告60余处、临街跨门7处、清理卫生死角2处。活动过程中市、区及街道相关领导也来到了红岛路和惠居小区内,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内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乱堆乱放、违章建筑等问题指导工作。

  下一步,八大关街道中队将着力解决好楼道小广告、小区卫生死角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难点、热点问题,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社区环境。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全面打通城管服务“最后一米”,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方便温馨的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