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绿色拥抱春天 市北区四方街道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2 17:23: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阳春三月,草长莺鸣,植树正当时。3月12日,在第43个植树节之际,市北区四方街道总工会联合北岭社区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用红色引领绿色,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主题课,为营造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我们一般理解的义务植树就是到室外栽树,但在新时期新阶段,我们也可以利用互联网足不出户就可完成植树的尽责义务。为鼓励辖区各单位职工更广泛地参与植树活动,工会利用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积极转发线上植树参与方式,引导广大职工采取新形式领养或种植属于自己的树木,较好地解决了大家“植树难,植树找地难”等问题,营造了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除倡导职工群众线上植树之外,街道倡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植树劳动。活动现场,大家在园林技术人士的引导下,学习完植树相关知识技能和注意事项后,拿起手中的工具开始植树。参与人员三五成群,相互配合,抡镐挥掀、扶苗填土、定植浇水,每一道工序都按照要求做得一丝不苟,有效保证了植树的质量和进度,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番劳作,一棵棵小树整齐屹立在土壤中,志愿者们虽辛苦但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参与的职工纷纷表示,多栽一棵树,就多添一片新绿。此次植树劳动不仅舒缓了工作压力,还掌握了植树的知识和技能,履行了公民植树义务,具有很高的个人价值和社会意义。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爱林护林,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开展。
  通过此次植树志愿活动,让群众走出室内、走向户外、亲近自然,有效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调动了大家劳动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大家爱林护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市北区四方街道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新发展理念,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