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开展“春雷行动” 持续推进地桩地锁整治

2021-03-12 16:12: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关心的违规私设地桩地锁问题,推进城市市容秩序持续改善,市北区四方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辖区交警中队、物业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地桩、地锁整治“春雷行动”。

  四方街道作为老城区,开放式楼院较多,停车位有限,停车供需矛盾突出。因缺乏有效管理,居民私设地桩地锁圈占车位的问题突出,矛盾纠纷也时有发生。近日,街道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回头看”整治行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人民二路8号至12号、居仁路小区内私设地桩地锁、废旧轮胎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下一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与社区密切配合,多措并举推进地桩、地锁整治落地见效。一是加大普法宣传,通过宣传向居民讲清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私设地桩的诸多危害,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市容法规,从源头上解决私设地桩地锁问题。二是推行居民自治,在部分开放式小区试点实施居民自治停车管理的基础上,在辖区其他居民小区、社区楼院继续推广居民自治停车管理方式,通过居民自治管理解决停车难及引起的矛盾纠纷问题。三是强化排查整治,街道将按照计划对辖区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对新发现的要及时查处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查处清理一处。同时街道将与社区、物业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四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加大巡查整治,防止私设地桩、地锁行为反弹,并发动居民群防群治,做到及时举报、及时发现、及时拆除,还小区居民有一个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