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锻作风 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开展“一警七员”消防技能实战演练

2021-03-12 15:43: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为强化作风建设,争创一流队伍,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推进全市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3月12日上午,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内的“一警七员”在位于市北区台东一路23号的台东当代广场开展实名制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演练,街道近50人参加实训,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采。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负责人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消火栓的日常检查注意事项,使用原理。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参训人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参训人员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心理适应和紧急应变能力,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