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双山街道总工会开展 “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2 15:43: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赵鲁阳 青岛报道
  三月,大地回暖、万物复苏,花草树木在阳光和春雨的滋润下开始萌芽。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双山街道总工会联合大山社区开展“@在你身边” 之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3月12日上午10时,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我国自古就有劝民植树的传统,我国还曾将清明节作为植树节。1979年2月23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我国的植树节。将植树节定于每年的3月12日,是为了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随后,志愿者们鼓励社区居民签订绿色倡议书,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爱护花草树木,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节约用纸。

  上午11时30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放学后,由家长和志愿者一起带领小朋友们领取一份属于自己的绿植,把“绿色”带回家。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还为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为老人免费拔罐按摩,量血压等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平时要从保护身旁的绿色做起,增强环保意识,为保护和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