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线执法者参与春日植树

2021-03-12 13:44: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音 青岛报道
  “咱们以前都是穿着制服,到处查处毁绿的,今天咱们自己也来种树了!”
  3月12 日上午,李沧区十梅庵公园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几位便装中年人的交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他们是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今天,一共有来自监察科、虎山路中队、湘潭路中队的十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区政府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来自执法一线,很多人都查处过毁绿违法行为。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上山植树,都感到这次“角色转变”很有些化剑为犁的味道。监察科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即便是冬季,仍然会出现违反绿化法规的违法行为,今年头两个月执法局已经查处了三起严重违法行为,罚款近五千元,至于社区内毁绿种菜等情节轻微的违法行为更是屡见不鲜、屡禁不止。最近执法局不少中队都在联合居委会、物业开展居民楼院内环境整治,重点就是查处毁绿种菜,防止个别素质差的人在公共绿地播下“违反法律的蔬菜种子”。

  在环保意识不断提升的今天,仅仅做正面引导是不够的,只有这些执法人员才能以法律之剑,维护好绿意盎然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