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八大关添新绿 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中队参与联合义务植树

2021-03-11 20:47: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武胜 青岛报道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正是植树栽绿的好时节。今天上午,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联合市南区海滨风景管理处来到八大关风景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青岛再添新绿。

  上午10时30分许,八大关街道中队同市南区海滨风景管理处带着树苗、扛着铁锹,在韶关路集合后开展植树活动,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整个过程配合十分默契。短短半个小时,一株碧桃树苗在泥土中挺立,给阴雨笼罩下的风景区增添了不少绿意和春的气息。

  队员们在植树劳动中,还不忘普法工作职责,向参与这次劳动的工作人员、周边居民、游客讲解《青岛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和支持综合执法工作,参与到综合执法工作中来。同时,市南区海滨风景管理处工作人员细心为队员讲解树木养护知识,并介绍八大关风景区内古树名木。

  通过参加植树活动,即增强了市民及中队工作人员的绿化环保意识,又保护了环境,同时也增强了中队的凝聚力,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