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暨一季度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1-03-11 19:55: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正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正禹 通讯员 王柏林 青岛报道
  为全面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形象、提高素质、提振精神,打造市民满意执法队伍,3月11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莱西市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暨一季度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星级执法中队建设情况及执法队员队列展示、执法督察风采,推广莱西市执法督察经验做法。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科同志作动员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莱西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同志致辞。

  据记者了解,我市实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由于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职能和内部管理模式不统一,执法人员来源多样,队伍管理缺乏统一规范,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行为仍时有发生,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亟需提升。为巩固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全面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综合执法队伍形象,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决定自2021年1月份起,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开门办城管”的工作理念,突出“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主题,深挖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整改,通过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着力解决队伍管理不严、担当意识不强、执法效能不高、执法行为粗放等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综合执法效能,树立综合执法队伍新作风、新面貌、新形象,为打造“方便、温馨之城”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据悉,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强化公众参与监督,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市民除12319热线外,还可通过“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作风问题举报信箱”(邮箱网址:qdcgzfzf@163.com)反映有关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言行举止不当、不文明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等作风纪律问题。二是加强线索排查,开展全系统内的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实行挂牌销号,逐一逐项解决排查发现问题,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按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三是严格纪律纠察,建立作风纪律纠察队伍,市城市管理局与各区市局协同配合,不定期、不定点开展纠察,严肃查处工作中存在有法不依、以权谋私等违反执法行为规范、管理制度的行为。
  会议要求,要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以实际行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好作风树起来,让硬作风强起来,全力打造“方便、温馨之城”,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