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大作用 市北区延安路街道运用“党群e家”使老旧小区焕新颜

2021-03-11 14:15:37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见习记者 李洁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小区楼道秩序,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舒适性、整洁性,保障小区居民进出的安全。近日,延安路街道上清路社区在网格内开展楼道杂物清理行动,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延安路街道上清路社区第三网格“党群e家”平台收到这样的一条议题:“标山路55号三单元楼道堆放杂物太多了,严重影响楼道安全,希望社区前来看看,能不能协调一下。”

  社区党建指导员收到议题后,立即吹哨给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姜捷、网格党建指导员刘少臣、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情况。标山路55号属于上清路社区老旧小区,年龄偏大的住户居多,部分居民不愿意将以前的老物件丢弃,便堆放在楼道里,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不仅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居民的进出埋下了安全隐患。

  清理楼道杂物刻不容缓,社区网格员对55号小区内各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统计,在小区每个单元口张贴清理通知书,然后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做到不漏楼、不漏户。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网格员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得到了居民支持,并配合社区完成清理工作,将自家需要的东西收纳到家中,对于实在不需要的杂物,社区联系了延安路街道城管科集中统一清理清运。经过集中整治,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党群e家”平台,居民的小事、难事有了反映的渠道,不仅增强了居民们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加强了居民文明行为教育,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延安路街道将继续发挥“党群e家”平台作用,居民吹哨,街居响应,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