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宁夏路街道:格中有“温度” “小平台”解决民生“大难题”

2021-01-13 15:46: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王斐斐 庄晨誉 青岛报道
  “屋子暖了,人心更暖,多亏有街道和社区的帮助。”前不久,青岛遭遇罕见极寒天气,宁夏路街道太清路43号2号楼的户外暖气管道发生漏水故障,社区通过“党群e家”发现问题后及时“吹哨”给街道,帮助居民解决供暖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太清路社区工作人员在“党群e家”平台看到居民的反映的这一问题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此事“吹哨”街道,并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志愿者在现场做好安全举措,联系暖气公司进行抢修。“由于低温天气,漏水的暖气管道已经完全冻住,管道外面被厚厚的冰柱包裹住。”太清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丁华表示,“该楼暖气为串连暖气,漏水点在楼顶,水在不停冒溢,从七楼楼顶到楼底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冰瀑布,暖气不暖和,部分居民的空调室外机被冻在冰里又没法启用,这么冷的天,暖气出了问题,这可不是小事。”

  此外,社区还成立应急小组,处理突发事宜。在暖气公司抢修过程中,因需更换新的管道施工出现困难,社区应急小组马上联系维修队,协助暖气公司抢修人员钻墙体架设新管道,在最短时间抢修好暖气管道,为居民恢复供暖。
  据了解,宁夏路街道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把握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党的建设汇聚强大组织力,以开放配置更广资源,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以改革破除瓶颈障碍,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一盘棋”,打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