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湖岛街道滨海社区联合生活快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12-09 17:53: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谢卫兵 青岛报道
  为不断满足居民便民服务需求,12月9日上午,市北区湖岛街道滨海社区联合生活在线大明义工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带来理发、小家电维修、纱窗更换等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欢迎。
  得知大明义工团要来社区后都非常高兴,社区居民早早就在服务点有序地排起长队。志愿者们来到现场后,立刻就开始了理发、维修小家电、更换纱窗、磨剪子、磨刀等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欢迎。志愿者们为了给更多的居民们提供服务,忙得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居民们纷纷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感谢他们为居民解决了不少生活中的小问题。

  “小网格”感受志愿服务“大力量”
  大明义工团的志愿者们走进的是滨海社区第四网格,该网格现有居民3000余户、7400余人,其中老年居民1100余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居民们常遇到诸如磨菜刀、换纱窗等生活中的小问题、小麻烦。家住瑞海北路15号1201户的李大爷听说有志愿者免费更换纱窗,忙把自己家多年未更换的纱窗卸下来,第一个来到更换纱窗的服务点,经过志愿者们的十几分钟的辛苦忙碌,李大爷的几扇纱窗焕然一新,李大爷高兴的说:“志愿者们真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同样,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站点前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接过一把把菜刀、剪子,经过与砂轮的碰撞、摩擦,原本生锈的菜刀、剪子又变得锋利了。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也希望生活快线大明义工团经常来社区,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

  “红色合伙人”大力支持,保障志愿服务顺利进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红色合伙人”的大力支持,为保障志愿者们和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不受寒冷天气影响,“红色合伙人”的保利物业香槟国际项目部将一处活动中心腾空,作为活动场地。看到志愿者们有的带着机器进场和参加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总经理徐伟强也忙得不亦乐乎,他第一时间帮忙协调接电,第一时间加派人手维持现场秩序,保障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进行。徐经理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服务居民、服务社区我将义不容辞。”
  湖岛街道滨海社区党委书记迟颖表示,此次活动更贴近百姓需求,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社区落地生根。今后滨海社区将根据居民需求,开展更多服务群众的公益大集活动,也希望有意向为社区服务的人士积极参加到社区活动中来。
  下一步,湖岛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进网格,将活动做到居民的“心坎”上,推动基层治理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打造有温度的城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