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湖岛街道召开网格廉情监督员聘任大会

2020-11-24 15:07: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苑炜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的“预警”和监督作用,搭建社会监督平台,直达监督触角神经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11月24日,湖岛街道组织召开网格廉情监督员聘任大会,大会由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党委书记张慧娟主持,湖岛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兴斌以及部分党员、居民代表参加。经过个人自荐、社区推荐、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审核公示后,本次大会共聘任网格廉情监督员5名。

  纪工委专职纪检干部宣读湖岛街道网格廉情监督员职责、工作纪律和管理规定,为网格廉情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了依据。

  本次大会聘任的网格廉情监督员代表刘方树表态发言。刘方树表示:“成为网格廉情监督员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对得起组织信任,不辜负群众期望”。

  湖岛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兴斌发表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廉情监督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廉情监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外部观察优势,帮助监察机关弥补监督工作盲区,更好行使监督权。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要克服顾虑,树立监督即爱护的思想,做到“敢监督”;要始终坚持原则,早报告早提醒早处置,做到“善监督”;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讲究方式方法,做到“会监督”。三是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向街道和社区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始终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为街道和社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参谋助手。

  下一步,湖岛街道将定期组织网格廉情监督员的专题辅导培训,确保网格廉情监督员迅速进入角色,有效开展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