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市北区开平路街道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13 20:00: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通讯员 刘璐 朱健 青岛报道
  以党建引领推进消防工作提质增效,开平路街道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公民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居民熟练掌握“一懂三会”(懂得本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消防技能,营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近日,在区应急局的协助下,开平路街道组织相关部门、鲁阳路社区、联合万科物业在万科未来城小区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活动。这次活动主要采取专业人员现场教授、社区发放宣传材料、居民体验参观等形式。消防队员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应对突发火灾逃生技能、火灾自救、灭火器使用等方法;组织居民对消防车进行了参观,并且开展了亲身体验云梯救援、现场使用灭火器、疏散演练等活动。既向居民讲解了理论知识,又使居民学会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正确逃生、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等自救技能。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组织发放消防宣传材料500余份,帮助更多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另外,在活动现场,街道和万科未来城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党员志愿者一起合作,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不仅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也提升了垃圾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