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调查摸底工作

2020-11-13 16:25: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姚遥 青岛报道
  随着老年人口比例越来越大,养老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四机社区老年人口较为集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超过30%,独居老人近百人,绝大部分老年人都是居家养老,养老问题已成为社区当下一项重要工作。

  近日,四机社区对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摸底,主要针对有需求居住养老院的老人、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每天吃药的老人和在家需要照顾的老人(卧床、不能自理)三种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共摸出有居住养老院需求的大约30人,每天吃药老人500余人,需要在家照顾老人120多人。

  下一步,社区将依托华夏养老院,采取居家社区养老和医养结合,让辖区内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护理,生活照顾,康复护理,医疗保健和家庭养老床位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