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王雁:幕后防疫勇担当 做新时代的青年榜样

2020-11-13 16:2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青岛报道
  “在关键时候,能站出来,扛起责任,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我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的荣幸。”谈起今年疫情期间参与物资募集调度工作时,92年的王雁一直谦虚的这样说道。

  今年10月份,青岛市出现疫情防控新情况,全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王雁是一名电商达人,性格开朗,由于工作原因加了很多微信群。“12号晚上,在一个群里看到曾经参与过小珠山救火的志愿者姜文彬发起为核酸检测点捐赠防护物资的活动,我就马上联系他,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王雁说,起初群聊人数只有30个人左右,经过他们转发朋友圈、各种群聊后,短时间之内增加到300多人,后来建立了分群来满足各个区域的防疫需求。
  得知市北区各核酸检测点防疫任务大,急需志愿者,王雁立马与市北区团委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在群里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你们还缺什么东西,我现场去买。”“我把孩子送去上学了,现在可以去现场当志愿者了,哪里还需要人手?”“明天可以,随时待命!”……在市北区志愿者群里大家纷纷报名。“非常感动,没想到这么多人捐赠物资,并主动前往检测点协助街道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王雁说。

  据了解,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后期的信息录入也是一项大工程,社区人手少,经常熬到凌晨1点,很多志愿者就主动报名,前往社区协助录入工作。王雁说:“我工作比较忙,平常上班时间做一些幕后物资统筹调度工作,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帮助社区录入信息。社区电脑不够,我们就自带笔记本,从晚上7点到10点多,每天录入信息300余条,这样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

  据王雁介绍,在此次疫情防控物资募集中,共募集到KN95口罩500余个,普通医用口罩100余个,防护服30套,护目镜2个,防护面罩50个、医用手套1盒。“募集的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足够核酸检测那3天用,能尽到一份绵薄之力,我们就心满意足了。”王雁欣慰地说,“希望我们能做好青年的榜样,努力发光发热,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