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洁家园 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11-13 16:24: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江岩 青岛报道
  为减少城市垃圾处理压力,缓解垃圾围城危机,提高居民素质和环保意识,提升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能力,落实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结合青岛市开展“垃圾分类,青岛有你-垃圾分类专题月宣传”的实际情况,丰盛路社区持续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情况小结如下:
  提高环保意识 树立分类观念
  丰盛路社区利用了一切可利用的渠道,对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通过辖区宣传栏、微信平台、网络平台、各类互动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居民的积极参与。同时教会居民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居民进行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加强宣传培训 普及分类方法
  丰盛路社区采用不同形式:如社区大课堂、各项文体宣传活动等,然后利用社区科普教育活动进行交流,相互受教育,让居民学会分类垃圾;养成在室内分类的习惯。

  树立典型 表扬先进
  丰盛路社区采用不同形式:如居民上网查资料、图片,或进行调查、采访等搜集资料,然后利用社区科普教育活动进行交流,相互受教育,让居民学会分类垃圾;养成在室内分类的习惯;对分类工作做得好的居民进行表扬奖励,树立典型。
  介绍经验 强化推广
  丰盛路社区根据居民实际,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将活动延伸至家庭,调查自家生活垃圾构成情况,并作合理分类;将垃圾分类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合作办环保酵素培训班、环保香皂、青少年环保皂制作、“站桶”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垃圾分类知识在居民心中的内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的行为。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垃圾分类可大幅度地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在社区中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活动,不但可以使资源循环再利用、节省资源,还可以培养居民环境保护的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的垃圾分类处理政策,建设一个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