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敦化路街道总工会开展应急安全培训活动

2020-11-13 16:24: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青岛报道
  为了落实市北区安委会《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敦化路街道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北区总工会的决定要求,11月11日下午,在CBD万达主广场开展了应急安全培训活动,来自CBD各楼宇的近8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应急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5个体验区域,分别为高层楼宇逃生器体验区、电子模拟灭火体验区、烟雾逃生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和结绳学习区域。在高层楼宇逃生器体验区,学员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克服恐惧心理,模拟如何应用高层楼宇逃生器从高处逃生;在电子模拟灭火体验区,培训师通过实物讲解灭火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向学员演示灭火的方法和技巧。在烟雾逃生体验区,培训师指导学员们在模拟的火灾现场,克服恐慌心理,蹲下行进,捂住口鼻,体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在心肺复苏体验区聚集了众多学员,培训师为学员们分别针对普通人群,孕妇及老年人等不同的人群,讲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敦化路街道总工会庞克副主席在本次培训中深有体会地说:“以前碰到有人休克,心里干着急使不上力,这次通过培训,学到了一个救人技能,以后就能救人了!”在结绳学习区域,培训师手把手的教学员们如何在危急时刻系一个简单又结实的绳扣,迅速逃生。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职工掌握了危急环境下的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意识,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了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下一步,敦化路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协助辖区内企业、职工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推动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真正让职工全员参与到安全预防中来,加强自我保护,依法维护自身安全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