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讲座

2020-11-13 16:24: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江岩 青岛报道
  近些年来,网购已融入人们日常生活中,快递包裹产生的垃圾包含纸箱、塑料袋、塑料泡沫、胶带等,如果不进行分类处理,不仅会造成可回收垃圾的浪费,而且难以降解的塑料将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威胁,侵占土地,污染空气、水体甚至会带来火灾隐患等。那么,该如何做好快递垃圾的分类处理呢?近日,登州路社区组织居民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快递包裹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座。
  会议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和实物相结合,详细的讲解了快递包裹的垃圾分类和如何正确投放。工作人员介绍道,快递包裹分为干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如果每一名消费者都自觉将快递包裹分为干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并按要求投放,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包装材料垃圾对环境的影响。
  社区居民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在忙着拆快递的同时,一定将这些快递垃圾合理分类正确投放,共同营造整洁的居住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大家在忙着拆快递的同时,一定将这些快递垃圾合理分类正确投放,共同营造整洁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