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发展新动能 市北区湖岛街道走进海尔卡奥斯平台

2020-11-13 10:45: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张文超 青岛报道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市北发展大局,转换赛道、优化打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11月12日,市北区湖岛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智造崛起-激活发展新动能”学习观摩座谈活动,湖岛街道人大代表及商会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会,实地考察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人单合一”相关理念、模式以及卡奥斯平台功能的介绍,深入了解卡奥斯平台的运行管理模式、产品解决方案、未来发展趋势,现场体验了海尔音箱个性化定制、设计、装配摸拟全流程。

  接下来,围绕企业改革发展路径、企业管理生态,以及深化政府流程再造等有关问题,街道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与海尔集团有关负责人举行座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活动结束后,街道人大代表和商会企业家们纷纷对街道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围绕街道产业定位、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发展方向、面临的瓶颈、期盼建议等内容开展交流。与会人大代表管彦莉表示:“青岛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