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召开专题“三述”大讲堂

2020-11-13 10:45: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青岛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优化学习效果,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在全街道形成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竞相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暨“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专题“三述”大讲堂活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谢卫兵带领党员干部们共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交流学习心得、讨论落实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凝聚到落实到街道的各项重点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随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魏风华、司法所所长司培竹、经济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莉、机关党员代表由健、李玉顺依次发言,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不同方面讲认识体会、找问题短板、谈打算措施。

  街道党工委书记牟荟如强调,专业化是最好的竞争力,也是好的干部作风的内在要求,是锻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一是要主动学,用心学,解放思想,切实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牢推动工作这个出发点、解决问题这个着力点、提升素质这个支撑点、务求实效这个落脚点,继续深入开展精准化学习,进一步打牢专业知识的基础,用专业思维学深学透各自工作领域所需的业务知识,提升工作的专业方法。二是要提高认识,克服“本领恐慌”,主动吸收新精神、学习新方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攻坚克难的担当和敢拼敢闯的魄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学好用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三是要提高创新力,激发能动性,展现出创新、专业、务实的思考,在全街道形成竞相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继续贡献力量。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魏风华表示:“认识决定态度,认识决定方向,认识决定成果。要坚持学在日常、做在前列,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我们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也将持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以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推动新时代综治工作发展。”

  “基层治理是一个大课堂,我们在服务公众时,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与群众所盼所思、所急所需密切相连。通过今天的专题学习,让我对如何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做好基层治理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我将深入加强学习、不断思考、持续提升,结合‘党群e家’等智慧平台,科学高效做好为民服务每一件事。”即墨路街道城管科青年党员李玉顺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学好学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全街道扎实做好“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等专题“三述”工作,切实把观点谈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说实,确保实效,通过“三述”着力探索创新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不断深入思考,为居民辖区居民切切实实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