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总工会举办特殊的“家长会” 公益讲座助力家庭教育

2020-11-13 10:45: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个性化服务,提升广大职工家庭教育意识,11月12日下午,市北区总工会在机关大楼培训教室,邀请全国资深教育媒体人、青岛家庭教育专家团首席专家娄雷老师为现场的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家庭教育课。来自机关各单位10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市北区总工会副主席王岩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岩副主席指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来,市北区总工会快速行动,深入开展系列家庭教育和心理调适活动。本次系列公益讲座,我们联合了心理学家、教育专家、资深媒体人等多方协作,共同为广大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这也是践行工会宗旨的重要内容之一,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今后市北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推进机关、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合作,建立起四位一体的长效服务机制。”

  本次讲座以“解码孩子的不当行为,如何帮助孩子建立归属感和价值感?”为主题,娄雷老师首先从“当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时该用怎样的办法帮他们脱离电子海洛因?”“那些听话的看似‘佛系’的孩子居然是叛逆的一种表现?”等问题切入,用具体的事例进行剖析,引导家长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讲述了孩子产生心理问题的特征、预防方法等,帮助家长正确引导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讲座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多,帮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家庭教育知识。希望市北区总工会开展更多关于家庭教育的活动,开创多方合作新路径,共同促进职工家庭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